close

白水晶柱-淨化磁場 重457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P25

白水晶柱-鎮宅化煞 重472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P22

金沙黑曜石龍龜 鎮宅安家 70k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F84

開店賀禮 招財巴西紫水晶洞-淨重:97k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U25

巴西紫水晶洞(雙胞胎) 淨重71.76/59.45kg 洞深19cm/18cm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O17

聚人氣 招財-烏拉圭紫晶洞 淨重0.93k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N78

捷克隕石手排-招貴人 助事業 重39.9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AQ47

白水晶柱-鎮宅化煞 重677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AP53


我跟他從撞翻一盤生菜沙拉開始,一場研討會的中場休息。

我們有相近的專業領域,在工作上切磋學習。

我們都喜歡看戲,從喜劇愛情到科幻冒險,我們一起看了99部劇,差一點成就101部永恆經典。

更難得的是我們都非四體不勤之人,我們走過天涯海角,跑過山濱海巔,近乎八千裏路,直達雲和月,以為我們會這樣走下去。

我們還一起探索這個世界,從書本知識到真實的旅行,原來上天下地可以這麼廣闊,我想我們的兩人世界也可以如此延伸。

謝謝你,帶我從自己謹而慎為的小圈子裡走出來,看到原本目光之外的景物,不再是井底之蛙。

謝謝你,曾經這樣愛我、照顧我,讓我更深刻體會什麼是愛,原來愛可以表現在日常生活之中,而不是只有口頭上的「我愛你」。

感謝上天,讓我認識一個像你這樣特別的人,你勇敢、果決、幽默又機智,是我身上所沒有的,卻能從你身上學到許多許多。

好多好多,說不完的你,說不完的你和我。

不過我們現在沒辦法走下去了,我們有無法解決的問題,好像得在這兒停下腳步,是說再見,還是暫停休息,我不知道。

但我珍惜我們曾在一起的時光,謝謝你曾為我付出的,我將記得的是你的好。

(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)

「這是什麼?」我訝異地問道。

是愛的宣言、愛的美敦書或訣別書?

「是我的愛情履歷啦,」你又是不慌不忙地說道。(推薦閱讀:畫一張「愛情地圖」吧!

什麼,愛情履歷?只聽過生產履歷,前些年開始流行的,農牧產品從生產源頭到產銷通路,乃至於消費者桌上,都可以清楚追蹤,確保食物安全。

你的愛情也需要追蹤來龍去脈?

我被你煩得緊,你勇於談戀愛,每回分手都要來找我,不過勸也勸不動,安慰也安慰不了。我常常在想,我是你什麼人啊?要承受你這樣巨大的情感災難,慢慢的,我竟也從你的悲傷讀出一些滋味。

曾經,你跟小孩一樣,跟男友一刀兩斷切八段,分手後把所有電話都換了,連我都忘了通知,落得我輕鬆,直到你再出現,才知道是換人了。

還有一回,你哭得悽慘,眼睛腫得跟兔子一樣拋拋紅紅的,一邊揩拭鼻水,一邊泣訴對方萬般不該,我想的是哭紅的鼻頭一定會擦破皮,如同心破了又破。

後來一回,你也不哭了,快快投入另一個人懷抱,是真品還是替代品?你也說不上來,只覺得過去的影子似乎還在,有時連眼前的人都跟著模糊。

這回倒讓我耳目一新,你寫起類似哀悼懷念的文字,似乎是想跟過去的愛情好好說再見。

我相信你這回在關係裡,同樣有委屈不滿憾恨或無奈,不然何至於分手。我相信你這回也傷心流淚,只是沒再把鼻頭擦破皮。我相信你也想再次走出來,止痛療傷,不過不再是找替代的人或事,而是自己。

你不一樣了。

(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)

你換了另一個視角看待過往,看那好的甚於不好的,想那有餘的甚於不足的。最最不同的是,你珍惜起兩個人一起經歷的過往,一起創造出來的人生紀錄,沒有將過去貶得一文不值,連帶自我也變得毫無價值。

最好的是,你還能感謝對方的好,對你的付出,使你有所成長,你讓自己成為過往的受益者而非受害者,將傷痛失落的事實轉換為正面的力量,你換了一雙眼睛看世界。(推薦閱讀:蔡康永:傷心,是愛情中最過癮的事之一

我贊成你所做的,好好說再見,不是為了對方,而是為了自己,把因為分手而破碎的心一點一點撿起來,把因為沒有對方而失去的自我一塊一塊修補回來,有意義地黏合,成為一個新的自己。因為有過去種種,才有新的體會成長,有過去種種,才能成就另一個不同的自己。

這樣的愛情履歷寫得可真好,想來每個人都可以寫,給你按個讚。

<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,不代表本社立場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2csu6wq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